清玖拾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

【朝俞】发烧

是之前说过要写的

详情指路朝俞夫夫相性一百问(上)第十六问

是一个温柔的朝哥!(感觉有点ooc

“谢医生,这是下午的手术安排,您看看有什么问题?没有的话就和家属确认了。”护士礼貌地敲门进入主任医师办公室,递给谢俞一份密密麻麻的表格。谢俞撑着额头,随意扫了一眼,一个下午四五场手术,虽然刚刚卡到下班点,但中间休息时间少之又少,很明显被压榨过。近日医院病患人数直线上升,医院忙的焦头烂额,正巧贺朝最近出差两三天,谢俞回家也无所事事,索性在医院住了几天。这一住就给生了病,可能是被病人传染的感冒,谢俞也无暇去治,只随便吞了几颗药,没留意似乎越来越重的病情。再住几天本来也没什么,但是贺朝今天就回来了,谢俞不管怎么样也得赶回家看看自己家男朋友。忙一点也无所谓。

“没问题。“

“好的,请您准备一下,差不多就可以去手术室了。”

目送着护士离开了办公室,谢俞搁下手,看了看自家男朋友发的消息,嘴角扬起三十度,起身从架子上拿下白大褂。勉强打起精神走出了办公室。

手术本来一切顺利,但当到了第三场时,谢俞小失误频发,惹得一旁协助的护士频频侧目。病人状态急转而下,谢俞竟生出几分手忙脚乱来,只能紧急叫来另一位医生主刀,自己蹲在墙角,眼前阵阵晕眩,意识混乱,全身提不上力气,护士在换纱布时,过来问了一句。

“谢医生,您还好吧?需要改变手术时间到晚上吗?”

谢俞皱眉,掐一把眉心“不用,我稍微休息一下就好。”

护士见谢俞态度坚决,只能放弃劝说,另外奔忙而去。

几个小时对于谢俞来说格外艰难,不适感越来越强烈,勉强撑了下来,半梦半醒地回到家里,也没顾上吃药,靠在沙发上,彻底放松下来,睡了几天以来最安稳的一觉。

于是当贺朝回到家里时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景象:自家小朋友靠在沙发上,桌上凌乱地摆放着各种病例,以往的小朋友到家后都会把东西整整齐齐放好,没有在这个时间段睡觉的时候,自家小朋友这是怎么了?

贺朝走近谢俞,把人抱进自己,轻声道:

“小朋友?”

谢俞常年处于时时刻刻的高端紧迫状态,听到有人叫他,也只是皱了皱眉头,向贺朝蹭了蹭。贺朝疑虑更重,低头就去碰谢俞额头,感受到滚烫的触感后,摇了摇贺朝:

“小朋友,醒醒”

谢俞方悠悠转醒,盯着贺朝许久才分辨出是自家男朋友,哑着嗓子叫了声“哥”。

“我在。”贺朝匆忙在谢俞鼻尖印下一吻,神情逐渐变得严肃

“小朋友怎么发烧了,是不是在我不在的时候干了什么?”

发烧了?谢俞愣了一秒,自嘲似的笑了笑,没想到自己作为医生,身体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给拖垮了,他心知贺朝心疼他,难得挤出几分笑。

“哥,我错了”

贺朝神情果然缓和了不少,隐忍道

“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,睡这里像什么样子,哥带你去床上睡”

他拦腰抱起谢俞,放在主卧床上,自己去厨房烧水,给谢俞煮粥,泡药。他端着自己爱意满满的粥送到窗前,抱起自家小朋友,让谢俞靠在他怀里,一口一口喂,谢俞没喝几口就喝不下去,用手推了推贺朝,

“哥,我吃不下了”

“不行,再怎么也得喝一碗,小朋友不喜欢这样喂就换一种喂法。”

贺朝不容谢俞拒绝,抬头喝下一口,含住谢俞双唇,粥混合着贺朝特有的味道灌进来,温柔却毋庸置疑地坚决,谢俞只得交错着喝下去,两人乱七八糟瞎搞了一通,也算是给喝下去了。

尝到甜头的贺朝:我家小朋友怎么这么可爱

当他再次用相同的方式喂完药时,谢俞总算恢复了一点力气,哑声道:

“傻逼,这样喂我,不怕你自己被我传染?”

贺朝将一片冰毛巾敷在谢俞额头,附在耳边轻声道,

“不怕,只要是小朋友的,我都乐意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692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玖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